on my way to steal you boy

【红尘】捡到天使了②

请勿上升。

之前的:

-5-

  J觉得有些头痛。

  他的车前玻璃烂了,车身也有损伤,大摇大摆地开上街是不行了,他只好打了电话给车行的人拖去修。

  怎么回家呢?J驻足凝望着夜晚川流不息的街道犯了愁。因为还蛮喜欢开车的缘故,他辞退了老爸给他请的司机,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开车上下班——如果在公司里敷衍地晃一圈然后关起门来听着R&R跳舞叫做上班的话。

  在他还没有自己车的最开始的十几年人生里,他不多的出行一直是由老爸的私人司机负责的。也就是说——J没有过打的或者坐公交车的经历。

  他在路边笔直地站了会儿,越站越觉得自己好可怜。

  “喂,”良久之后,他握着手机,拨通了好友R的电话,“来接我,我出事儿了。”

-6-

  “上车。”一把白色MINI停在J跟前,驾驶座上的帅哥R拿大拇指指了指身边的座位。

  J拉开车门,泄气地坐上去。

  “怎么啦我们大公子?你车呢。”R摁亮转向灯,单手拨动方向盘,“相亲相得怎么样?喂,给点表情啊。”

  “我车撞了个人。”

  R看清红灯,一个急刹车,两个人惯性地往前一扑,“啊?你说清楚点。”

  J在等红灯的三十几秒里将事情经过完整叙述了一遍。R的另一只手在过程里不自觉地搭上方向盘,绿灯亮的时候他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松开刹车,“……妈呀,还真是。你、你打算怎么办?”

  “不知道。”J老老实实回答道,“警察让我看着他。”

  “你看着……?”R拿余光不信任地打量着J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J目视前方,“你别告诉别人,我打算先瞒着家里。你有没有那种干人肉特别拿手的朋友,介绍给我。”

  R闻言伸手在右手边一个本该放茶杯的凹槽里翻找,撇过头只看了一眼,便从名片堆里抽出一张,“喏。”
  J接过去凝视一会儿,好半天才重新开口,“喂,把我载你们那儿去喝两杯。”
  J口中所指的地方是A市最大的酒吧,而R的身份是那里的一号MC。
  “哈,”R像是想笑,“妈的。因为来接你我刚请的假,结果你现在让我带你回去喝两杯?真有你的。”话虽如此,到路口的时候R还是掰过方向盘,认命地朝着那目的地行进。

-7-

  J披上大黑皮衣,对着镜子整好衣领。昨天的西装穿得他浑身不得劲。

  然后他拧开房门,顺着回旋楼梯走下楼,老爸和老妈正在饭厅里用早餐。J妈妈透过落地玻璃墙远远看见他,招手示意他过去。

  “妈。”J慢吞吞踱步上前拉开一把椅子,坐上去。

  家长们交换了一个眼神,J爸爸低下头继续喝粥,J妈妈说:“昨天那姑娘怎么样?”

  很不怎么样。J在心里想。

  “挺好的。”

  J妈妈看起来很高兴,“怪不得你昨天那么晚回家。今天穿这么帅是不是打算出去约会?”

  “嗯。”如果约会的意义仅指去见某个人的话,那确实是的。

  J妈妈笑开了花,“来,吃饭吃饭。”

-8-

  K有点饿。而且很想尿尿。他的视线从被扎针的手背开始,顺着输液管往上游移,长久地停留在印满字的透明输液袋上。

  咯吱一声,K几乎是下意识地转过头。门开了,走进来的是J,依然拎着个饭盒,穿着亮亮的皮衣皮裤,挟着一种跟昨天截然不同的气质。K想说什么,结果突然看到J身后跟着进来个虎头虎脑的大婶。

  “就他。”J指指K,对大婶说,“嗯,一日三餐,给他洗洗衣服洗洗被子,然后还有……还有什么来着?”

  K拧着眉头费劲摇头。但是J此刻背对着他。

  “哦,”大婶开口接话,一口浓重的湖北方言,“还咬关塔拉十窝鸟,dei不dei?”*

  J愣了一下,“您会说普通话不?”

  大婶摇头。

  J看了一眼K,发现后者脸色很不好看,唰白唰白的,比昨天刚醒时还难看,“你饿不饿?”

  K点了一下头,随后又赶紧摇了一下,“我、我想上厕所。”

-9-

  大婶被请走了。J拿着护士给他的一个壶,不明所以地摆弄;他拉开K身上的被子,看到一副被绷带密密麻麻裹着的身体——K身上那件病号服的袖子和裤腿被人为地拉得很高,白条缠着的四肢从那里面伸出来。想到这是自己干的,J不免有点戚戚然。

  突然J皱了一下眉头。他在K身上比了一下,然后又在自己身上比了一下。

  ——这人腿还挺长。

  “快、快点。”K催促道,可能是憋不住了。

  “哦。”J笨手笨脚地给他解开裤子口的两颗扣子,又手忙脚乱地往下拉。所幸K的髋骨没受什么伤,J还不至于弄痛他。

  “是要放进去还是?”J用左手一把握住,右手拿着壶,一时六神无主。

  “放、放进去……”K艰难地咬着嘴唇。

  “噢好。”

  J傻愣愣地听着水声,莫名觉得有哪里不对劲。他仔细看看手里抓着的东西,发现尺寸居然非常可喜——嗯,比我大,不过——

  眼皮跳了一下。发觉水声停了,J急急忙忙松开手,把盛了液体的水壶放到床底下。

  K眨了两下眼睛,J这时才忽然注意到这个男人有双眼尾细长的桃花眼。J给K穿上裤子,一时觉得两手都没地方放。倒是K先开口说了话:

  “那个,我来投奔你的时候有没有带换洗衣服之类的?”

  ——嗯?问这个干嘛。

  “没有。”J脱口而出,“怎么了?”

  “……”

  K看起来有点难以置信,“我什么都没带吗?”

  ——对喔,这样一来确实会解释不通,还是圆一圆吧。

  “哦,因为你来之前我跟你说需要的东西都会买给你。”J摸了下鼻子,“你现在是不是需要什么?”

  K点头,似乎很高兴,嘴角上扬眼睛发亮,“我想换条内裤。”

-10-

  J从病房出来的时候碰见张警官,被不留情地拦住。

  “怎么样?”警察指指病房门。

  “还好。”J如实回答,“刚喂他吃完早饭。我去给他买内裤。对了,这个医院有没有职业护师?”

  警察的表情变了几变,“有当然是有……”

  张警官觉得奇怪,虽说是撞了人理所当然该照看,但是这个认真程度是不是有点上纲上线……毕竟最后还是要赔钱的嘛。

  “你跟他们沟通下,我不大会干照顾人吃喝拉撒这种事……找个人专门照顾他吧。”

  “专门照顾有点夸张了吧?”张警官皱起鼻子,“只要多付一项护理费就会有护师来帮忙照顾的。”

  ——所以目前为止的照顾都他妈是这个总裁儿子亲自干的?张警官如是想。

  “这样啊。”J考虑了一会儿,“不过,我还是得给他买内裤啊。啊对了,你们有他什么消息一定要告诉我啊。”

  “知道知道。”警察摆手。

-TBC-

 

*“还要管他大便小便,对不对?”

 

PS:J在这篇里是个性格蛮无聊的人……用一句话概括就是“把在这个世界生活当作一种流程,从来不对世界认真。”嗯当然这是在K跑进他生命里之前。然后双商的设定是都蛮高的,只是不会谈恋爱而已。还有就是,“虽然很有钱并且是个富二代,但是本人经常意识不到这一点。”

  相比之下K的性格会比较强烈。

评论(4)
热度(34)

© 小提琴和黑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