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 my way to steal you boy

【红尘】捡到天使了⑤

写生回来掉了一层皮【叹气

 

过渡章,下章要出点事了。

请勿上升。

前文:③④

 

-19-

  “翻页吧。”

  ——结果还真这么举着了啊。J坐在床沿,一边给手上的ONE PIECE翻页一边想。

  “为什么会想到看漫画?”

  “不知道,就是很想看。可能是直觉,我失忆前应该就很喜欢看。”

  J默默看一眼被遗弃在一边的ONE PUNCH,“那为什么是这本?”

  “看起来就会很有意思啊。”

  ——嗯好吧好吧你开心就好。

  J腾出一只手揉揉另一手的手腕,不易察觉地皱了下眉头。按照道理他应该觉得不耐烦的,实际情况却是虽然有那么点累,但他完全没有任何不愉快的感觉——或者不如说他自己也蛮投入的。

  K还在津津有味地阅读,J一边观察他随着情节发展变化的表情一边努力在脑内搜寻话题。

  “医院住得还习惯不?"等等,住嘴,这种话题还是不要了吧。

  “还行,”K扭了扭身子,视线牢牢地黏在漫画书上,小“3”用蜡烛墙帮草帽小子挡住了麦哲伦,“他们给我用尿不湿,很怪。天天喝粥有点腻,但是又不能吃别的,代餐粉有点恶心。而且我什么都干不了,有点郁闷,也没人说话嗯——翻页吧。”

   J给他又翻了一页,“过两个星期大概能出院了,但是拆石膏还有一个月左右,完全康复三四个月肯定要吧。”所以你暂时真的只能躺着。

  “我要躺那么久啊?”

  “啊,是啊。”

  “那我出院之后是住你家嘛?”

  “……”J拿书的手僵了一下,他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,“嗯。你、你看好没,我要回家了。”

  “哦……哦。”

  K看着J把床脚那捧书里的海贼全部理出来,塞进他床头的柜子里,再把剩下的都一股脑儿抱起来。

  “你……你明天还来不来,”K眨眨眼,想了想又把视线挪开,“我一个人动又不能动真的好没劲,而且你好像也不是特别忙……”

  哎哟。J拧起眉毛,不知道怎么回好,确实他几乎不需要工作,而且于情于理他都应该好好照顾被他撞得失忆的K,不过,说不上来,他觉得哪里怪怪的。他不应该愿意来给病人陪聊的,但是想到要来心里竟然也没有什么抵触情绪,反而下意识地就想应下来。

  J又看了看K,后者的脸色比起刚进医院那会儿要好一点了,巴掌大的小脸陷在绷带里,眼睛又黑又亮。

  “嗯,还来的。”J弯腰不必要地给他掖了掖被子,“明天咱们再接着看漫画。”

-20-

  “我差点以为你挂在里面了。”斜倚着车身的周陈梦指指医院说,然后她又指了指被各路灯光映成钴蓝色的夜晚天空,“你猜现在几点了,易公子?”

  J示意女人开上车,自己则钻进旁边那辆黑宾利,“我说要回去吃饭他们就会一直等着。如果听说我跟女朋友玩到现在说不定还挺高兴的。”

  ——真够不孝的。周陈梦这样想,扯开一个七分是轻蔑的笑。

  J一脚油门点上,倒车,调头。透过后视镜他看到女人同样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地将车拐出车位,速度丝毫不逊于他。

  这就有意思了。J挑挑眉毛,一边推档位一边将油门用力往下踩。

-21-

  “九点零三,”周陈梦看了一眼手机,又看看站在她身边摸钥匙的J,“按照正常桥段不是应该门口站着两排保镖,走过来门就自动开了,一群女佣过来‘少爷欢迎回来’嘛?”

  “你在说什么?”J拧眉毛,打开铁门的锁,“门外本来确实站两个看门的,不过这个点已经下班了,虽然我爸妈会一直等我,但是那些人又不会。佣人也有,都是大妈,做饭洗衣打扫卫生的……这个年代还有叫少爷的?”

  J哐啷啷推开铁门,“你把车开进来,往右有个车库,停进去。”

  周陈梦耸耸肩,转身上车。他们现在似乎在一个富豪小区里,每户有墙有铁门圈着一块地,也许是一公顷也许是两公顷,脚下踩着人工草皮。

  周陈梦把车开进门,借着车灯的光看清右手边的情况,车库被修成完整的一层建筑,三面墙,大得能停下几十把车。她开进去,发现里边已经停了两辆阿斯顿马丁,于是停进第三个车位。

  她下车的时候J的宾利刚好开进来,端端正正停进第四个车位。“你们家偏好英伦血统的嘛?”她用两根手指轻轻碰了碰其中一辆阿斯顿马丁的车屁股,对正走下车的J说。

  J没回答她,只是走过来,伸一只胳膊示意她挽住,“见到我爸妈只要表现出我们俩处得特别好的样子就行了,我妈问你问题你看情况回,说不出来的就随便扯点谎。”

  周陈梦揽住那只胳膊,比想象中的厚实,“三十万呢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

-22-

  “爸,妈。”

  二老果然还在餐桌旁坐着,J妈妈的手边堆着文件夹,手里还翻阅着一份文件,J爸爸则正在看报纸,长桌上的十几道菜还冒着热气,也许是刚让人热过。听到J的声音,两个人抬头来看他。

  “你可算回来了,”J妈妈收起文件,理到一边的柜子里,“快,这个是你那个……来坐这边。”她示意周陈梦坐到她身边。

  “伯父伯母好。”女人得体地微微鞠躬,礼貌性地微笑。

  J看着她扶了下椅子的手,皱了一下眉头。

-23-

  J的单身当然大部分出于内因,但也是有一部分外因在的。作为家里的长子,他差不多出生起就被默认成了家族产业的继承人。

  然而,很奇妙地,他长成了对世界过于缺乏感情的样子。除了衷于所爱的那部分性格,他对于其它一切都随性得过分,用他父亲的话来说就是“完全没有继承人的样子”。后来他有了个弟弟,再后来弟弟长大了,敏锐聪慧讨人喜欢,父亲带着一半的恨铁不成钢和一半的无可奈何在A省的报纸上公布了他将来会把全部产业交给二儿子打理的决定。

  J知道老爹在想什么,但即便如此,J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多余的情绪。他自恃和弟弟关系不错,至少将来占个普通的管理职位是没问题的。

  那些稍微有点家世背景的姑娘们又不傻,当然也不肯花心思再来接近一个这样的他。而普通的姑娘又往往在他可怕的性格和低于零的恋爱技巧前止步。

  多好,还是自由自在的。

-TBC-

评论(5)
热度(28)

© 小提琴和黑管 | Powered by LOFTER